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余方威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任连伟 时间:2023-04-23 【打印此页】关闭】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余方威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岩土(破碎)力学与灾害研究》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余永强主持。

    在报告中,余方威研究员聚焦岩土(破碎)力学与灾害前沿,详细阐述了岩土颗粒破碎的自然演化现象,提出岩土(破碎)力学与灾害的基本科学问题,通过“岩土颗粒破碎力学行为研究”“岩土颗粒破碎力学效应研究”及“灾害岩土力学研究”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岩土颗粒破碎演化行为、规律及能量破碎本质、岩土颗粒破碎力学效应及岩土颗粒流摩擦-碰撞及流动-堆积特性、高速远程滑坡-颗粒流颗粒分选现象及力学效应,复杂条件下颗粒流运动-侵蚀-堆积特性及动力学机理。

    余方威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完备详实、精彩纷呈、创新启发性强,为我院师生开阔了视野。会后,余方威研究员与我们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余方威,日本东京大学岩土工程博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岩土力学与灾害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四川省科技计划等项目。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上一条:我院力学系组织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2022年度我院各级科技奖励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