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力学系组织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许梦飞 时间:2023-05-15 【打印此页】关闭】

    5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水平,我院力学系全体教师在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开展了新进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学观摩活动。

    活动中,新进教师许梦飞首先进行了试讲展示,随后全体力学系老师针对这次试讲及观摩活动开展了教学方法大讨论,指出了新进青年教师试讲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对本科教学中的方法、规范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王钦亭教授提出了“两点一要求”,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明确重点、难点和教学要求,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的重要性,并从教学角度具体阐述了基础力学课程的思维方法和知识体系。蔺海晓教授指出,要深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尊重学生个性并了解学生学习中的困难。闫安志教授对板书和电子课件的规范性、教师仪容仪表和课堂表述方式提出了要求,并指出要严格把控教学进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针对学生学习风气和理解程度,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其他教师也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个人心得体会进行了积极发言和讨论。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提升了我系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切实加强了全体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材、重难点、学情、教学方法等各教学环节的要求和目的,拓展了教学研究的视野,有助于促进课程建设和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首批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考核暨第二批本科教学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余方威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