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工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学生工作简介

在院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我院学生工作凝练出以CIVIL文化为核心的学工文化,以职业发展伴随事业成功为目标,努力实现有特色的学工团队的愿景;坚持以学习为中心、学风建设为主线、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使命;以健全的学生工作体系、完备的规章制度为保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大力推进“全员育人的七大工程”,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学院学生工作位居全校前列。

 

学生工作总体思路: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为中心,加强学生党建和学风建设为重点,依托团学活动和网络建设两个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文化活动。

 

学生工作基本思想:“育人为中心,服务为重点,教育为先导”。

 

学生工作方法:以“三个坚持”为工作方法,即坚持“定制度、理思路、带队伍、理关系、建体系”的工作思路;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分工协作、切块完成”的工作实施办法;坚持“重态度、重过程、重基层、重结果”的工作管理理念。

 

学生工作目标:构建了四大学生工作体系:(1)以学院党委为学生工作领导核心,形成日常教育与管理、学生党建与宣传、团学工作、学生就业资助等六部分协调进行的工作领导体系;(2)以基层班级文化建设为契机,形成党支部、团支部、班委共同负责,各支部建设融为一体的党团班委的基层工作体系;(3)以教育、培训、考核为主要方法,形成高入党申请占比率,提高发展对象合格率,高学生党员获奖率,高支部活动参与率的学生党建体系;(4)以“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为导向,形成学风建设与教学工作、党建工作、安全教育紧密结合的“三结合”学风建设体系。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