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我院各级科技奖励再创佳绩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3-04-10 【打印此页】关闭】

     我院2022年度喜获各级科技成果奖励14项,其中省部级奖励11项、市厅级奖励3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6项,其中省部级二等奖3项。这是我院继2020年获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在科技奖励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

     由我院牵头,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等四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采空区场地建构筑物地基基础变形机制与调控技术及应用》项目,以推动采空区场地建设高效利用为目标,在采空区场地剩余变形精准预测理论、采空区场地建构筑物地基基础变形计算方法、采空区场地建构筑物地基变形调控技术体系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研究成果在高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风电场建设和房屋建筑建设的采空区地基基础变形调控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获得2022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由我院牵头,山东理工大学等五单位共同完成的《深部地下工程开挖致灾机制与动态智能防控关键技术》项目,以推动深部岩体复杂力学响应认知及灾害防控技术发展为目标,在深部岩体力学响应规律与致灾机制、力学特性科学表达、工程设计与灾变控制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理论与技术促进了深部岩体多元信息和灾变分析的高精度、智能化、集成化,推动了我国深部地下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发展,项目获得2022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科研奖励的不断突破体现了我院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今后学院将持续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继续做好有组织科研,以科研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团队建设为核心,继续实施“顶天立地”科研计划,持续开展名师有约、校企相约等活动,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大力推进学院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余方威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