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2-12-19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落实OBE教学理念,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12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走进课堂,为2022级学生讲授《土木工程概论——智能建造》。我院300余名学生线上听课。

    冯大阔以建筑建设与生产过程为背景,介绍了智能建造的概念及应用领域,通过详细的工程案例和生动的视频,讲解了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和现浇建筑智能建造采用的技术手段和技术难点;在此基础上,为学生们展示了智慧运维与智慧城市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对智能建造提出了三点思考。讲课内容精彩纷呈、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前沿性和实用性,课会后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与热烈交流。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式,能够有效促进专业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健全专业教育的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科学、系统、规范的指导,是我院校企合作和产学研深入融合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冯大阔,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河南理工大学博导,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院长。主要从事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和土与结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曾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工程咨询大师等荣誉。


    上一条:2022年度我院各级科技奖励再创佳绩 下一条:中铁隧道局集团刘永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