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王晓玲 李珂嘉 时间:2023-06-05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心理健康观,6月3日下午,我院在土木楼201教室开展了“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我院心理辅导员王晓玲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加。

     王晓玲首先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势引出心理障碍的概念与特征,分别从学业、人际、恋爱、家庭和就业五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障碍产生的原因。接着,针对目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危害、诊断标准等相关知识。王晓玲强调了大学生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专业人员求助。最后,她讲解了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上报系统的具体步骤,确保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有迹可循,及时发现上报系统并解决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性,让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长杨小林为我院师生作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