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杨小林为我院师生作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主题报告

    作者:周永福 时间:2023-05-26 【打印此页】关闭】

     5月25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在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主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及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小林重点围绕“十三五”期间“隧道及地下工程发展”“重大需求与技术条件”“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土木工程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研讨报告。他表示,目前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每年以千座隧道、千公里长度快速发展,重难点隧道工程越来越多,修建技术的突破尤为重要。他综合分析了我国铁路和公路、隧道与地下工程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多种创新型方式修建隧道,为与会人员在隧道建设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随后,杨小林结合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近年来建设情况详细分析了公路隧道、铁路隧道、水工隧道和综合管廊的建设规模、技术难题及解决方法,并列举了典型工程等。他指出,我国隧道工程勘察技术、隧道建设的BIM技术、隧道机械化及智能化建设技术及双线铁路马蹄盾构隧道修建技术等多项技术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有很多关键技术未满足工程建设需求。

     最后,杨小林就“隧道工程建设管理理念如何提升”和“如何深入推进钻爆法机械化施工进程”两个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并给出一系列具体解决方案。

     本次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主题报告会展示了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前沿技术和未来趋势,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前土木工程研究的最新动态、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宝贵机会。


    上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条: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届“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国际)班”选拔会在我院举行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