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以“知政策,感党恩,圆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岳子栋 李珂嘉 时间:2022-07-22 【打印此页】关闭】

     资助育人,圆梦青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土木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以“知政策,感党恩,圆梦想”为主题的暑期资助政策社会实践活动。

     7月下旬,学院资助专员岳子栋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实地走访获嘉县铁官滩村,向当地村民特别是学生家长讲解了河南省高校资助政策体系,涉及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新生专项资助、学校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各个方面。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访了我院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门口,切实深化落实资助育人工作,主动宣传、精准服务,将政策送上门、将关爱送到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开辟思政育人新空间,拓展资助育人新阵地。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行为、精准发放学生资助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确保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全覆盖,为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佐民教授给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