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剧’焦心灵,绽放青春”心理情景剧表演比赛

    作者:王晓玲 李珂嘉 时间:2022-11-22 【打印此页】关闭】

     

     为了让我院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的学习氛围,10月22日,土木学院举办了以“‘剧’焦心灵,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表演比赛。

     比赛前,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从现实中汲取灵感并加以创作,编写出独具匠心的剧本;比赛中,同学们将自身充分带入角色中,用笑声、泪水、呼喊声将故事生动演绎,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其中,梅一#403宿舍的《反卷风云》更是用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让我们认识到“卷”是一种提醒,提醒你不要陷入没有理解、没有思考的无效率努力中,而不是一种束缚。正如心理辅导员王晓玲所说,“不要让‘卷’成为束缚你上进的借口,该努力就放心努力,大胆追逐自己想要的知识,大胆培养自己不足的能力。心理剧就好比是一根‘芽’,从我们的实际生活这棵‘树’上长出来,它源于实际生活,同时也反作用于现实。”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较好地推动了我院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同学们通过表演客串电影桥段或是经典故事,从中演绎了心理变化的一系列过程,领悟其中道理,感悟到心灵之美,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我院“河南省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参赛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字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