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河南理工大学第一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2-12-01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贯彻OBE教学理念,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迎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展现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新面貌,11月20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第一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选拔赛在我院举办,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学院七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来自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不同专业的15支参赛队伍齐聚云端,根据已定的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使用Revit软件建立三维模型,对所建立的模型进行描述、展示,汇报建模的过程、思路,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参赛资格。

     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同时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为未来学习工作的憧憬。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的支持与认可。


    上一条:我院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河南省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参赛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