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考前心理辅导工作

    作者:姜冰 黎勇志 周永福 时间:2022-11-05 【打印此页】关闭】

     为鼓舞考研学生信心,舒缓学生考研冲刺阶段的压力、调整备考状态,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调适能力,11月5日,2019级辅导员肖祯雁在学院一楼会议组织2019级本科生考前心理辅导大会,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肖祯雁剖析了当前考研面临的形式,围绕考研备考过程中出现的心理状态变化的特点,结合平时工作中总结的经验,详细分析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提出了缓解内外环境给学生带来的压力的具体方法,引导学生舒缓备考压力。同时,肖祯雁鼓励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多与老师及同学交流,及时调节烦躁情绪,保持心态稳定,提升自我心理综合素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肖祯雁建议同学们可以组团复习,合适的研友既可以相互督促,相互讨论,也可以相互倾诉,共同进步。会议全程,肖祯雁的讲解娓娓道来而又不失幽默风趣,言语之间与同学们产生了巨大共鸣,所授内容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学院始终关切考研学生的身心健康,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学生正确认识并缓解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心理压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冲刺中,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育人宗旨,关爱学生、贴近学生,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上一条:我院开展“以书为媒,解读心声”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