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以书为媒,解读心声”读书分享会

    作者:王晓玲 李珂嘉 时间:2022-11-08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土木学院心理文化建设,鼓励更多的学生阅读心理书籍,了解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在分享中获得心灵启发,在交流中碰撞思维,收获感悟,我院于11月8日在体育场开展以“以书为媒,解读心声”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王晓玲主持。

     在此次心理阅读分享会中,史卓泽和房昱君分别向大家分享了《非暴力沟通》和《人间告白》的读书感悟。史卓泽通过此本书的作者马歇尔·卢森堡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所感告诉大家,语言或行为上的暴力与否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在于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她引导大家尝试运用非暴力沟通,用心去了解自己的需要,并采取积极的行动,重获内心的平和和生活的热情。房昱君则是透过小忽和金鱼酱引人共鸣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故事告诉我们,“遗憾”中也有希望与期待,我们不能只拘泥于过去而不期望未来。她呼吁大家在风华正茂之时勇敢去追一个梦,爱一个人,去成为你梦想中的人,去做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有的询问如何有效表达需求;有的呼吁大家放下偏见,每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都值得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有的和大家分享了成长中的遗憾,呼吁大家面对遗憾时,换一种角度看,也许就不是遗憾了。

     活动最后,王晓玲也告诉大家,遇到事情要心平气和,不要将粗暴作为首选,而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和遗憾,便将他们化为我们成长和前进的动力,在我们努力创造的未来中,美好一定会与我们相遇。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考前心理辅导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