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邓子辰为我院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报告

    作者:张振华 时间:2022-03-07 【打印此页】关闭】

     3月2日,应我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伴随我成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余永强主持。

     邓子辰结合丰富的国家基金申请经验和西北工业大学力学学科在各类国家基金中的申请概况,分析了国家基金在教师个人成长、学术评价、学术地位和科学研究保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老师积极申请,撰写高质量的基金申请书,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项目名称、中文摘要、成员组成、立项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和创新之处、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申请人简介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撰写建议,强调在国家基金申请时应该高度重视代表性论著标注等科研诚信要求。

     报告结束后,邓子辰与参会教师就国家基金申请和科研评价、学部选择、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指导性强,为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邓子辰,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4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次。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为学生干部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