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为学生干部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何军 尹香琰 时间:2022-03-07 【打印此页】关闭】


    为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3月6日,院党委书记刘希亮走上101教室讲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我院班长联席会和“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成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共171名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授课。

    刘希亮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讲起,用缜密的历史思维、深厚的历史智慧、生动的语言和详尽的事实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他从三个视角进行分析,即:中华民族从辉煌走向衰落再走向新的辉煌,不同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课上,刘希亮强调,学院将把“三个深入学习”重点任务融入课程思政,作为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最后,学生们就大学学习、生活和学生干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问,刘希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他提醒大家要做好学业规划、力争全面发展,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汇聚昂扬奋进的拼搏力量。

    我院利用2022年春季返校开学的重要契机,聚焦“三个深入学习”主题,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给予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拥抱春光,不负韶华”阳光健步行活动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邓子辰为我院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