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蔺海晓 时间:2023-04-17 【打印此页】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院力学教工党支部4月15日,赴济源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发扬愚公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愚公移山雕塑群上,老愚公铿锵有力的铁臂铜拳,毛泽东“愚公移山,改造中国”苍劲有力、气势恢宏的题词,让力学系教师深刻认识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身临其境地感受愚公移山精神的强大。

在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走上列子寻访小道,赏名人题词墙,学习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解读。在愚公村,大家参观先秦时代王屋山先民的生活场景,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济水古老文化的厚重历史。在铁卷广场,大家齐诵《愚公移山》原文,感叹“人心齐,王屋移”的豪迈气概,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愚公以垂暮之年的身体,能够立下改变生活现状的宏伟目标,是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有坚持不懈的勇气;愚公精神鼓舞着一代代的中国人、一代代的共产党人,通过学习,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不断学习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学习愚公坚定的信念和不畏困难的决心,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榜样作用,率先垂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贡献智慧才智,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上一条:我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到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