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蔺海晓 时间:2023-04-15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加强支部成员思想教育。4月14日上午,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走进八路军驻洛办事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八路军驻洛办事纪念馆创立于1985年5月,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也是洛阳市唯一的一处对外开放的革命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9月,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原是洛阳富商庄氏的宅院,始建于1831年。1938年冬至1942年初,“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驻洛办事处”就在这里办公。期间,办事处做了大量工作,它与西安、武汉、重庆三个八路军办事处一起,在我军的抗战史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支部党员步入院落,跟随导览图,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室,一幅幅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在展室内的每件展品、每张照片和音像资料前,大家驻足观看,重温革命岁月,深刻了解了“洛八办”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从中感受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无数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功获评河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