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Quick Navigation

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生态建筑与环境构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作者:张向冈 时间:2020-09-07 【打印此页】关闭】

 生态建筑与环境构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是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5年4月20日批准成立的,见豫发改高技[2015]385号文件。
    本实验室现设主任、副主任和秘书3个职位,负责本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设有BIM协同中心、建筑技术与节能装备研究所、生态建筑与环境设计研究所和生态建筑材料与功能结构研究所4个职能研究所(中心),以及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教授委员会3个职能管理委员会。
    本实验室现由专职研究人员49人,并分属4个职能研究所(中心)。其中,BIM协同中心主要从事建筑云信息及智慧建筑、智慧校园、智慧城市等基于BIM信息平台的协同设计与开发、工程咨询、运营维护管理等工作;建筑节能装备研究所主要从事与建筑相关的建筑用能、建筑节能及建筑施工机械的成套装备开发与集成等开发与研究工作;生态建筑与环境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建筑及结构构筑物与环境相协调的环境设计与研究等工作;生态建筑材料与功能结构研究所主要从事节能、环保、智能、功能材料及其物理力学性能,以及相应材料与施工的新工艺、新工法、新标准的研究工作;功能结构的结构构件及结构的物理力学性能等研究工作。
    本实验室设有经常性的小额资助基金,主要资助团队成员在研项目且符合规定研究方向的研究资助基金、团队成员的专著出版基金、团队成员的外出学习与交流基金、团队成员的工程实践与技术合作基金。

 网址:http://tmky.hpu.edu.cn/tmkyweb/index.aspx

上一条:河南省高等学校深部矿井建设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下一条:河南省地下空间开发及诱发灾变防治国际联合实验室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