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防诈骗宣传“零距离”

作者:张琳琳 时间:2023-12-04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11月26日,学院邀请示范区刑侦大队郑警官和李警官在土木201教室开展校园防诈宣传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2023级班委、寝室长及部分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培训中,郑警官从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常见类型三个方面,全方位教育学生如何避免被诈骗。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及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任何中奖以及抽奖的手机短信和链接,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等活动,要学会识别AI换脸的高端诈骗类型等。同时,郑警官还仔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最后,郑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微信反诈小程序,并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原理和实现方式,为增强同学们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零距离”反诈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诈骗意识,对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度宿舍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