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姜冰 黎勇志 时间:2022-09-22 【打印此页】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近日,我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课堂上,来自5所高校的10位学生都参与了刚刚结束的河南省高校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他们用生动的实践经历为全省师生讲述河南故事。这节思政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了河南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打造出一堂彰显红色基因的好课。其中歌舞剧《领航》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一个个青年舞者们在红船背景之下翩翩起舞,正如土木学子将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启航新的征程,在新的学期谱写绚丽篇章。学生们纷纷点赞发表感想,“中国加油”“中国万岁”的最强音在中原大地上空久久回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思政课感染力强,催人奋进,使自己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日后定要珍惜学习时光,不断地丰盈自我、提升自我,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中原大地,汇聚起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院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承办中铁十一局2023届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院研究生会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