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真情凝信念,奋进沃韶华——我院召开“感恩奋进 共话成长”主题“云”班会

作者:何军 李翰一 时间:2021-09-30 【打印此页】关闭】

征程万里,时代筑就信念;重任千钧,实践擘绘蓝图。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子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锤炼品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同时引导广大学子将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疫情防控下彰显出的无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奋进之志、谱卓越青春。我院于9月28日下午召开“感恩奋进 共话成长”主题“云”班会。此次班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形式展开,我院辅导员田道坡出席此次会议,2020级道桥、建环、岩土及土木合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会上,分管辅导员田道坡围绕“三个凝聚”主题,通过组织观看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视频资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委防汛抗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号召。一要“凝聚真情、知恩感恩”。他讲到,从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到迎汛而上的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凝聚起民族真情;同心笃志,汇聚成生命伟力。作为青年学子,更要以知恩为基、以感恩为本,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二要“凝聚信念、高举旗帜”。他提出,面对汛情、疫情这场“联合大考”,万千中华儿女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书写了令时代满意、令人民动容的考卷,要把灾难当教材、化意志为动力,深化思想、升华格局;三要“凝聚信心、矢志奋斗”。他强调,生逢盛世,华夏学子与时代同向。肩鸿任钜,青年才俊与时代同行,我院学子要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会议结束后,土木学子纷纷表示,知恩感恩,方得凝聚真情;任重道远,亟待弘毅拼搏。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中更要奋进求索,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本次班会的开展,不仅使我院学子在对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涵育家国情怀,更使学子们在砥砺拼搏中昂扬奋进,在朝气蓬勃中行胜于言。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度资助政策宣介会 下一条:地下、建工、力学19级各班级开展“感恩奋进•共话成长”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