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赵宇 王俊波 时间:2023-05-15 【打印此页】关闭】

    见面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专家组组长、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工刘嘉讲话

    副校长沈记全主持会议

    专业汇报现场

    专家现场考察掠影

    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现场

     5月9日至11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由四位专家组成的考察组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实地考查。考查组组长由上海申元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刘嘉高工担任,考察组成员包括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彭锋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东南大学袁竞峰教授。

     9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学校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副校长沈记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沈记全主持。

     邹友峰致欢迎辞,他表示,开展专业评估(认证),是对高校专业教育的宏观指导和管理,是保证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指导该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拓展发展思路,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评估(认证)专家组组长刘嘉介绍了专业评估(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我院工程管理系主任苑东亮对专业自评情况作了汇报。

     评估(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力学实验中心、工程管理专业相关实验室等,全方位了解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学设施和实践实训平台。专家组分别与校友代表、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等进行了座谈,对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等进行了听课,认真查阅了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试卷和教学管理文件等相关教学资料。

     11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反馈会在学校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沈记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我院负责人以及工程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刘嘉对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现场考察工作和前期认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就,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学生自身素质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能力的评价均较高。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对现场考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沈记全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首批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考核暨第二批本科教学导师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