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博学益思,善辨广知——我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岳子栋 李翰一 时间:2022-12-02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对标全国教育大会对青年一代金融知识教育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理智慎行。我院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金融知识进校园”在线主题活动,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6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参会学生通过线上形式一同观看了由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活动主题、关注一老一小、青年学生、新市民等重点人 群,结合豫剧等河南本土文化元素,策划制作的“包公巡游”系列宣传短片。短片借用开封府“包公”形象,以古今穿插的形式,借古说今,让“包公”在网络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现身说法,成为电信诈骗罪案发生的使者,粉碎诈骗分子的伎俩,以此达到警示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的目的。随后,由各班班长从“个人征信”概念普及到如何维护好个人信用进行了金融知识分享。最后,由各班辅导员从金融学的角度分析了近些年常见的诈骗案例,使大家进一步强化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更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样是金融消费的主力军,充分了解日常金融知识是掌握资助育人政策的重要理论基础。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并引导自身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通过本次活动对金融知识的普及,我院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大力强化了学生风险防范行为,为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系(科)室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