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驾驭情绪,理性生活”心理健康教育宿舍信息员培训

    作者:王晓玲 李珂嘉 时间:2022-10-25 【打印此页】关闭】

     

    为增强我院学生应对疫情期间情绪管理能力,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预警工作。2022年10月25日下午3:00,我院开展了主题为“驾驭情绪,理性生活”的宿舍信息员培训。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土木学院全体心理健康宿舍信息员参加,心理辅导员王晓玲主讲。

     王晓玲从“情绪是什么?”这一问题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情绪的概念、情绪与身心健康的关系,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的情绪特点——丰富性、矛盾性、冲动性、不稳定性、掩饰性,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与理论知识结合,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消极情绪及产生的原因,如抑郁、考试焦虑、就业压力、自卑、嫉妒等。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消极情绪,保持乐观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动最后,王晓玲教大家可以通过“合理宣泄、调整认知、自我放松法、注意力转移法、积极暗示法”等八种方法及时调节自我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拿破仑曾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此次培训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直观的讲解,阐述了驾驭情绪的重要性,全程通过聊天框与同学们的互动,恰当的自我暴露,清新自然、优雅大方的讲授风格带给大家真诚、温暖、亲切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引导广大同学培养健康心态、理性调节情绪具有积极作用。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中将积极引导身边同学合理调节情绪,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上一条:我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下一条:诚信于心、资助于行 ——我院开展资助育人诚信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