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考研动员及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田道坡 黎勇志 李珂嘉 时间:2022-09-26 【打印此页】关闭】

     为引导、帮助学生尽早树立目标,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并为学生提供切实的指导。我院于9月24日下午在院楼301教室举办了2020级考研动员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航考研教师杨康担任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田道坡主持,2020级学生共400余人参与。

     讲座伊始,田道坡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阐释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目的和基本内容,他对近三年的就业和考研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动员2020级的同学提前做好考研、就业准备工作。随后,杨康围绕“如何备战考研”主题为大家做经验分享,他首先讲解了考研与高考的区别,专硕与学硕之分、自划线与非自划线等对于2020级的同学来说比较陌生的问题,并从考研形势、复习规划、时间规划、目标规划四个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考研,从考研大纲公布到新生入学报到的详细步骤进行解读,并通过其他高校考研现状生动举例。最后的互动环节,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也给许多正摇摆不定的同学吃了一颗定心丸,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坚定了考研的信念。

     本次讲座不仅给准备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在关键时刻帮助学生明确了学业的规划、就业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择业就业的指导工作,为学生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院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班级量化考核工作 下一条:感恩有你、深情于心 ——我院开展2022级线上资助宣传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