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王辉 时间:2022-09-06 【打印此页】关闭】

     9月5日,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继才教授应我院邀请,作了关于《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分析与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建议》的精彩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工程管理系和建筑环境系部分教师参加。报告由副院长赵宇主持。

     报告指出,工程管理类包括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课程设置包括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和专业类课程,各校可根据学校特色、专业目标、毕业要求来调整相关课程,如开设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土木工程概论、房屋建筑学等相关课程。专业建设一定要有学院级的鼎力支持。未来工程管理要突出时代需求,包括:新基建、大数据、信息化、云计算、智能化、装配式建筑、绿色低碳、全过程管理、一带一路、地方债务管理。

     报告结束,刘继才就工程管理系教师提出的如何认定转专业学生的学分、如何设定达成度及新冠疫情对专业认证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报告为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复评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刘继才,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工程项目投融资(PPP)、工程项目EPC、产业园发展与规划、TOD、轨道交通投融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融资平台风险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3部。研究成果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次、三等奖2次。


    上一条: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