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太行儿女多奇志,十二会村学群英——我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太行山党史学习

    作者:杨增科 时间:2022-06-20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6月15日,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走进焦作“西柏坡”十二会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十二会村现属焦作市中站区龙洞乡龙翔街道办事处管辖,位于中站区北部太行山深处,被誉为“焦作西柏坡”。山势崔嵬,峭壁林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此。它见证了焦作人民用满腔热血谱写无限忠诚,用无私牺牲赢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工管支部教工党员重走长征路,先后参观了焦作党政机关旧址、焦作市公安局旧址、新华公司(现焦煤集团)旧址、太行第四专区旧址、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等红色遗迹,学习了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观看了十二会村党史宣传纪录片。简陋的房屋、简单的办公用具、前辈们曾经使用的刀枪,让教工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战争是多么残酷,条件是多么艰苦,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最后,迎着烈阳,在随风飘扬的红旗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红色教育基地十二会村的上空。


    上一条:我院组织入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集训营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2年度系室目标任务中期考核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