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粽情端午,囊香土木”活动

    作者:田道坡 黎勇志 高开源 时间:2022-06-03 【打印此页】关闭】

     又是一年端午至,片片粽情满庭香。为引导我院教职工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深厚文化底蕴,扎实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一楼大厅举办“粽情端午,囊香土木”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工会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活动特邀教务处教师代表与全院教职工100余名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活跃现场气氛,向老师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送上真挚的端午祝福,然后详细讲解活动流程。随后,老师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开始包粽子、做香囊。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包粽子场地上,由于地域风俗及个人的差异,老师们所包粽子的形状各有特色,缠绕绳子方法也各不相同。一片片粽叶被挽成漏斗状,把一粒粒糯米压实,再夹上几颗红枣,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出现在老师们的一双双巧手之中。粽叶散发着清香,糯米寄托着温情,轻松愉悦的气氛弥漫整个学院大厅。另一边制作香囊的老师们也格外认真,一个个图案精美、小巧精致的艾草香囊缝制完成。香囊内的多种草药散发出阵阵幽香,让整个大厅充满温情、让人陶醉。看着手中的作品,大家非常有成就感和幸福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端午,在做香囊和包粽子的同时,既体验到了端午节的乐趣,同时还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真正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端午的香囊与粽子,包出了老师们对传统节日的美好祝愿,也包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本次活动增进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提升了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土木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与中铁十一局第二届“杨连第登高人才定制班”学生选拔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爱心搬运、温情送别”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