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沈火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振华 时间:2022-05-23 【打印此页】关闭】

     5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教授为我院教师做题为《力学基础课程新形态教材建设---以西南交通大学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我院太行名师工作室召开,力学系教师聆听了此次线上报告,该学术报告由力学系主任王钦亭主持。

     在报告中,沈火明从4个方面介绍了力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方面的研究和实践。首先在政策导向中,详细介绍了全国高教处长会、“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会等会议中教育部的新形态教材政策导向;教材建设特点中,指出当前新形态教材呈现出强化政策引导,育人功能持续增强,教材数量质量持续增长,类型更加丰富,紧跟高教形势,锤炼教材精品,探索新模式,促进创新发展等特点;在教材建设实践成果环节,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力学类新形态教材的建设成果;最后在教材建设发展方向环节中,沈火明认为今后教材的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思政建设要求,深化OBE教育理念,突出学校及行业特色以及推进新形态教材建设。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对广大教师有很大的启发,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会后沈火明和与会的教师在本科教学及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火明,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有:结构振动与控制、微动磨损。主持科研、教改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修订 “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等4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

    上一条:我院道桥系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女教工书画比赛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