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2-05-11 【打印此页】关闭】

     5月1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绿色农房高效抗震体系及产业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一楼报告厅召开,报告由院长丁亚红主持。

     曹万林教授首先总结了“5.12”汶川地震惨烈的经验教训,提出“国家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绿色房屋建造为其关键”的观点,接着介绍了绿色农房应具有“安全耐久、系统节能、绿色建造和环境宜居”的特点,并要求美丽乡村建设应遵循“适宜地域、适应国情、传承文化、抗震节能、环境和谐、留住乡愁”的原则。接下来,曹教授结合20多年的科研经历,依次介绍了“低成本抗震农房体系、轻钢轻混凝土体系和装配式轻钢组合结构”等适宜农房建设的三种结构体系及基本组成,基于试验,系统介绍了三种结构体系的受力特点、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曹教授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应结合国家需求,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进步,并为之奋斗终生。精彩的报告内容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广大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曹万林,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分会、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历届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等近50项。


    上一条:湖南大学教授史才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度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介暨感恩教育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