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丁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振华 时间:2022-03-15 【打印此页】关闭】

     3月11日,应我院邀请,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力学系丁千教授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功能周期结构设计与减振降噪》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报告由力学系主任王钦亭主持。

     丁千教授首先概述了轻质多孔结构、声学黑洞结构、三维超材料等典型功能结构的研究现状,然后介绍了声学黑洞结构在动载荷下的能量聚集效应、降噪机理以及振动与降噪设计等研究工作,讲述了周期压电晶格结构、声学黑洞周期结构、超结构减冲击环等超结构的动力学性能和动力学设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超结构在航空航天、海油结构和输液管道中的应用,讲解了结构振动的波动分析等相关理论等。报告所讲述的声学黑洞和超结构周期结构减振降噪理论均是结构振动控制的研究前沿和热点技术。精彩的报告内容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广大师生的强烈兴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会后丁千教授和与会师生在结构振动控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千,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教授(英才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结构振动与控制理论、机械振动与故障诊断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7项,省部基金、“863”计划项目课题、企业合作项目近20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多项。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目标任务书签订会 下一条: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