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功获评河南省“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

作者:康俊亚 蒋迎 时间:2023-03-31 【打印此页】关闭】

3月29日,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等评选结果。我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功获评河南省“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逐步凝练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政治站位有高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双促双融有厚度;队伍建设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凝心聚力有温度”的党建特色;通过实施“321”支部建设工程,把教工党支部建成立德树人的阵地、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四有好老师”的表率。

一直以来,力学系教工党支部秉持着“创优体制机制,确保支部班子好;创新理念方法、确保制度落实好;创设环境氛围,确保政治生活好;创建平台载体,确保思想教育好;创立品牌特色,确保发挥作用好”的总体思路,着力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保障力,推进支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该党支部曾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通过验收;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工程力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弹性力学》国家金课持续建设及混合应用研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此外还参与“河南省地下工程及灾变防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地下空间开发及诱发灾变防治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生态建筑与环境构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促进了力学学科和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

接下来,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将以建设河南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探索符合学校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作机制,夯实建设内容,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精心培育人才队伍,发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先锋作用、示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功获评河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