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Quick Navigation

党政机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关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19 【打印此页】关闭】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的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政策、制度和学院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教育、管理和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

三、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思想与和心理状况调查及理论与实践研究,拟定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和主题教育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办理新生和毕业生的组织关系。

五、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拟定学生安全稳定教育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并组织实施,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工作;负责违纪学生情况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六、协助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做好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和学生证、校徽等证件遗失补办的审核工作。

七、负责学生班级和学风、考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活动;负责学生早操早读、领导与学生座谈等制度的组织实施。

八、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报到、复查、体检及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毕业教育、毕业生离校及档案寄发工作。

九、负责学生综合评定、思想鉴定、政治审查和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与表彰工作。

十、负责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困难补助发放、勤工助学岗位安排和办理助学贷款、医疗保险等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困难补助等资助经费和学生工作经费使用监管工作。

十一、负责开展学生“创先争优”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协助院团委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十二、负责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及学生工作档案立卷移交工作。

十三、配合党政办公室组织本单位职工和辅导员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十四、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任:姜冰

办公房间号:112

办公室电话:0391-3986680

电子邮箱:381010531@qq.com

 

 



上一条:团委 下一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