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Quick Navigation

党政机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关 >> 正文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19 【打印此页】关闭】

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日常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和院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拟定研究生教育规划和培养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征订和审核教材,审定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

三、负责研究生教学组织及运行管理、考试组织、课程成绩及学籍管理工作,审查学历证书授予资格。

四、负责研究生培养改革与创新,组织开展研究生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教学研究、质量评价和研究生学术论坛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组织研究生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建设、总结和考核、验收等工作。

五、负责审定研究生论文题目、组织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送审、论文答辩、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

六、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复试、录取及入学教育和导师双向选择工作;负责研究生就业指导,办理研究生离校手续。

七、负责拟定学位点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位点申报、建设与评估的组织工作;负责研究生导师遴选、聘任、考核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研究生思想与心理状况调查,拟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做好研究生党建、团建工作,组织研究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九、负责组织本科室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十、负责研究生教学与指导工作量的核算和论文评审、答辩、招生面试、出题、阅卷、辅导等酬金的核发工作。

十一、负责研究生培养管理文件和教学、论文等资料管理与立卷归档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任:洪紫杰

办公房间号:207

办公电话:0391-3987639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下一条: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