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赵炼恒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4-01-22 【打印此页】关闭】


     1月22日,中南大学赵炼恒教授应邀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基于非接触摄影测量的危岩体判识、稳定性分析与防护设计三维全息化系统架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余永强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赵教授首先对危岩体和崩塌落石灾害防治的发展进程、危岩体病害摄影测量非接触识别技术、危岩体稳定性和灾变过程分析方法进行了较为细致的阐述;然后,通过具体典型案例呈现了危岩体主、被动防护加固设计方法,进一步介绍了危岩体安全防控全息化信息系统的基本功能;最后分析了我国崩塌落石灾害防治所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并对该领域发展愿景作了展望。

     会后,赵教授结合自身申请基金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体会与感受,并对准申报书对学院部分申报基金的老师进行了指导交流。赵教授的报告细致全面、可操行性强,为我院新一轮的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效提升了与会老师申请书的撰写能力。

     赵炼恒,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工程环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Landslides、Géotechnique、CG、EG、CGJ、TUST、AG等60余家国内外期刊审稿人,JCSU、JRSE等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防控、岩土构筑物极限状态分析理论与应用、交通岩土工程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科基金、省部级科技项目等50余项。出版著作2本,以第1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EI检索期刊论文170余篇,获发明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40余项。已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60余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参与获省部级、各类学会及协会科技进步奖7项。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应力下金属矿规模化智能凿岩爆破技术与装备” 课题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第三届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