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应邀为工管系教师作报告

    作者:杨增科 时间:2022-09-09 【打印此页】关闭】

     9月5日晚上,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应邀为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作了关于《工程管理专业发展的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报告由副院长赵宇主持。

     刘继才指出,新工科是中国科教界对未来科技的理解与行动方案。新工科相对传统工科,对数学、计算机编程能力要求更高、更强调学科的实用性、交叉性与综合性,更注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工程管理是集技术、经济、管理、信息和社会为一体的系统化工作,信息科学技术必须成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平台化课程。工程管理(造价)专业人才必须具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工程管理专业应深刻理解“新工科”内涵,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刘继才对工程造价研究造诣颇深,指出当前需要纠正错误意识,重构工程计价基本方法,建议根据学校定位把握工程管理(造价)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实现从专业到管理,再到商业的价值体现。

     报告结束,刘继才就工程管理系教师提出的如何加强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技术基础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报告为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复评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上一条:河海大学石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