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作者:王俊波 时间:2023-12-23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12月23日上午,我院特邀中国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走进课堂,为2023级学生讲授题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智能建造新技术与装备》的土木概论课程。报告会由院长丁亚红主持,全院师生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会。

 冯院长以全产业链装配式建造为背景,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经验,通过典型的工程案例和生动的视频,详细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结构体系的选择、结构构件的高效生产及智能装配等内容。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前沿性和实用性,会后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深入思考与热烈交流。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我院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实践活动,也是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内容之一。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校企相融、产学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持续输送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冯大阔,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本硕博均就读于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院长,现挂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河南理工大学博导。主要从事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和土与结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首届中央企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十大工程咨询大师、首届工程建设行业杰出科技青年等荣誉。

上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 “天道酬勤,研途送暖”助力学子考研追梦 下一条:我院举行“研”途有我,一路“砼”行考研暖心助力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