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田道坡 周永福 王淑涵 时间:2023-11-29 【打印此页】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校赛的通知》要求,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杨波、田道坡、吕莎莎、王晓玲、张琳琳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全院共有27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各年级自行选拔有24名优秀选手参加院级选拔赛。比赛设置生涯规划展示与问答环节两个环节,主要对学生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进行考察。参赛选手通过职业目标、职业定位、自我认知等多维度剖析,自信生动地描绘了职业发展的蓝图,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创业激情、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结合选手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并结合个人路演情况、可行性分析、答辩情况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终本次赛事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

 此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生涯教育的实践课堂,不仅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和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也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李照修作专题教育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