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姜冰 崔楠 黎勇志 时间:2021-12-04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2月3日下午,我院特邀焦作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郭嘉警官莅院进行“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主题安全知识宣讲。我院2020级工管、建工、地下、力学专业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宣讲,以大学生经常遇到的校园安全问题为主要内容,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同学们自身信息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的认知能力。郭嘉警官结合近期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大学校园电诈案件的类型,并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提醒同学们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严峻现实。最后,郭警官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二要掌握安全知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强化辨识能力。

此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切实丰富了同学们的防诈骗知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识骗防骗的能力,对建设平安校园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召开11月份月度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一期“星火燎原”种子培育计划竞赛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