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王庭辉 时间:2024-03-21 【打印此页】关闭】



    3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本科教学研究中心)在学院322室成功举办了2024年度第一次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钦亭教授主持,约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以“增强数字化素养,提高教学能力”为主题,针对“教学视频问题剖析与录制技巧”展开深入研讨。活动开始前,学院副院长徐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对邀请嘉宾—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姬玉荣教授、王艳芳副教授以及参与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教学沙龙是一个汇聚智慧、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思维,提升教学课堂组织设计能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提质增效。随后,活动进入教学视频问题剖析环节,围绕近期录制的两部教学视频,参与老师从教学创新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设计、教学手段选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探讨了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教学效果,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从不同视角对如何增强教师数字化素养展开了深入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也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与会老师不仅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激发了自己的教学热情和创造力。最后,学院副院长徐平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教学沙龙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研”途相伴,全力以“复”——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接受终期评估验收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