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院举行消防演练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吴丽容 周永福 王胜康 时间:2024-03-11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火灾消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必备的知识技能,3月10日上午,我院在土木楼和学生宿舍楼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及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演练前,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规划了演习路线和集合区域,并安排了各楼层的疏散引导员。10点10分,随着一阵尖锐而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应急逃生方案,用湿衣物、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楼梯安全通道,弯腰靠墙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新图书馆前广场的空旷安全地带。随后,各负责老师清点人数,并上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速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演练部署周密、以演促练,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了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我院将立足此次消防演习,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东南大学郭彤教授应邀来土木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