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应力下金属矿规模化智能凿岩爆破技术与装备” 课题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牛豪爽 时间:2024-02-22 【打印此页】关闭】

     1月20日上午,国家重点“十四五”研发计划“金属矿深部规模化安全高效连续智能开采技术与设备”课题二“高应力下金属矿规模化智能凿岩爆破技术与装备”启动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教授、我院副院长余永强教授出席会议,课题负责人杨小林教授及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我院梁为民教授主持。课题启动会邀请专家由沈阳工业大学原校长郭连军教授、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熊代余教授级高工、武汉理工大学梁开水和王玉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杨军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钟东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张继春教授、本溪学院张敢生教授等7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8位专家组成。

     王兴国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安全、能源及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余永强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土木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等情况,希望加强与各位专家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院发展。

     项目负责人杨小林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项目基本概况、总体目标、研究内容、项目管理及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任务负责人分别从细化的实施方案与研究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点评,对研究工作的下一阶段开展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应力下金属矿规模化智能凿岩爆破技术与装备”由河南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东北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课题以高应力金属矿微波钻头凿岩致裂耦合装置、高应力下金属矿多区块错时空低振低大块率爆破技术为主要目标,旨在有效解决高应力下金属矿机械凿岩钻孔效率低、质量差,大规模爆破块度控制难、爆破振动大等问题,对深部超大型金属矿床安全高效开发提供支撑。

     会议的成功召开,提升了学校的声誉与知名度,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为重点研发计划顺利推进,相关学科建设、科研服务能力的提升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四届第七次教师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