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授王钦亭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青年思想引领座谈会

    作者:周永福 时间:2023-05-06 【打印此页】关闭】

    5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青年思想引领座谈会暨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委管学校共青团工作表彰会议。我院教授王钦亭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钦亭从重视自主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提炼;紧紧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纲要》建设和实施课程思政;注重思政融入技巧;加强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基础力学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的情况。他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高等教育更应该重视针对青年学生的正确引导。我院结合百年校史,凝练出极具战斗力的“采矿文化”“力学老教授精神”“盾构机”等思政元素,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可和家国情怀,坚持培养学生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同时,王钦亭指出,课堂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是融入不是加入。学院基础力学教育团队积极参加思政课程经验交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促使学生将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育人目标。王钦亭的精彩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与同仁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指引。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的政治职责,继续深化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青年人才。


    上一条:我院力学系组织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