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

    作者:王庭辉 王钦亭 时间:2023-01-13 【打印此页】关闭】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关于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优秀课程思政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经单位推荐,专家评议,本次活动遴选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A类42项,B类34项。我院力学系教师在首届案例评选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本次选送的三部作品全部获评A类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该评选活动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推进我国力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对基础力学课程思政教学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

     近年来,我院力学系教师依托力学系全国高等学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为抓手,努力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创新课程内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新元素,使得力学教学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思政性”为一体。通过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凝练出了一批育人成效好、教法水平高的课程思政标杆课程与优秀案例。

     此次获奖,是我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体现,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专业教师通过充分挖掘和应用专业领域内的育人资源,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领,提升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成效。


    上一条: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交流 下一条: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