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沈记全调研指导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作者:田琳/文 朱运华/图 时间:2022-05-18 【打印此页】关闭】

     5月16日,副校长沈记全调研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座谈会,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和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座谈由院长丁亚红主持。

     沈记全指出,能力作风建设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首先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其次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学习提高政治领导本领和改革创新本领;最后要求党员干部提升领导能力,明确学院发展的顶层方向,抓住发展关键,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改革创新。

     针对调研过程中师生关心的“双一流”学科创建问题,沈记全对专业和学科的关系进行了说明,要求学院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师资直接关系学院发展,影响学科的竞争力、教育的引领力,学院要在有亮点、定方向的基础上提升现有士气,引进外部人才,助力学院发展。二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要处理好学院特色和国家亟需之间的关系,提升高度,拓展宽度,着力于学科基础和前瞻的融合,实现前期有基础,现在有投入,未来有突破。三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与时俱进,了解社会需求,以主干学科、高水平教材支撑专业建设,切实增加专业影响力。四是强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强团队建设,体现出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越性;要优化考核评价,激发教师工作动力。

     本次调研是学校从更高站位对我院事业发展的指导,为学院指明了深入思考、谋划的空间,该院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水平,践行立德树人责任使命。


    上一条:我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河南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决赛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