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吴恒安为我院教师作线上报告

    作者:王文贞 王钦亭 时间:2022-02-21 【打印此页】关闭】

    2月15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院教师作了精彩线上系列报告。报告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设置腾讯会议会场。教务处副处长褚怀保、我院院长丁亚红、副院长赵宇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我院力学系主任王钦亭主持。

    吴恒安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概况、一流人才的培养、文化传承及教学管理机制,然后从中科大力学系及力学专业历史沿革、力学学科研究方向及成果、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运行方式、中科大力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的介绍,分享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与成果。接着,吴教授针对工程力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校实际,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与会人员就部分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模板设计、新生研讨课、本科生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等方面向吴教授进行请教,并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讨。

    吴恒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为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了思路;为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及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推进学院工程力学专业提质量、上层次指明了方向。

    吴恒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研究校长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两次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第三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结构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固液界面微力学与限域传质及计算力学方法及工程应用,已在Science、Nature等学术期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180余篇,被SCI他引9000余次。


    上一条: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人才培养工作系列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益起行动,资助宣讲”寒假资助政策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