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徐文忠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供热技术培训班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赵宇 时间:2020-08-18 【打印此页】关闭】


    首届全国供热技术培训班于2020812日至14日在山东泰安举行,来自全国供热企业、设计单位、产品生产企业的技术及管理人员约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徐文忠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热源环状管网供热技术的学术讲座。

    多热源环状管网供热技术是一项有利于节能减排、有利于促进清洁能源利用、有利于提高供热企业效益和供热效果的新技术。但由于该项技术在理论研究方面的滞后,其推广应用收到严重阻碍。徐文忠教授致力于多热源环状管网供热技术10余年,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完成软件著作3项。这些研究成果解决了制约该技术发展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徐文忠教授从多热源环状管网的技术发展状况、系统结构及组成、系统的可及性分析方法、系统的水力计算方法、系统运行调节技术、系统智慧运行管理平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会后,徐文忠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

    本次全国供热技术培训班由中国建设培训中心、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智慧供热网主办,北京国立维科技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能北方供热技术研究院的四位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上一条:东北大学冯夏庭院士莅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中获奖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