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大学冯夏庭院士莅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田永超 时间:2020-10-19 【打印此页】关闭】

     10月17日,应我院邀请,东北大学冯夏庭院士在学校圆形报告厅作了题为《深部金属矿山安全高效智能开采》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及学校能源、安全、资环等学院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冯夏庭首先介绍了深部金属矿山开采中所面临的困境,然后针对三大关键科学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深部工程围岩破裂机理、岩爆孕育过程机理与控制、深埋巷道大变形机理与控制,最后介绍了一系列适用于深部采矿的创新方法。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微细宏的裂纹扩展规律等理论研究,更有无矿柱连续开采充填采矿法等一系列实用技术。

     随后,冯夏庭与广大师生针对自主开发的CASRock分析软件、微震监测核心技术、深部工程围岩真三轴测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冯夏庭勉励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苦炼内功,坚持研究内容解决现实问题,坚持科研工作服从国家战略。冯夏庭以渊博的学识修养、丰富的现场经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冯夏庭与河南省地下工程及灾变防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相关教师进行座谈,就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冯夏庭,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兼任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首位中国人担任主席)、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和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院士长期从事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深部地下工程稳定性分析理论、设计计算方法、工程实验技术以及岩爆监测预警与动态控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我院育人工作室承接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焦作站巡回招聘会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