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田道坡 岳云霞 郭耘汐 时间:2023-12-06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12月5日,我院在学院103教室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宪法的基本原理和核心价值观简述了宪法的内涵,详细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有力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同时,选手们通过经典案例深入阐述了宪法对个人的权益保障、宪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如何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等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热情和对法治实践的能动性。选手们字字珠玑地解读,慷慨激昂地演讲,使在场人员深受触动。随后,评委们根据语言表达、演讲内容、形象风度、现场效果、总体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分,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悅绚同学斩获一等奖;吕文杰、申梦婷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志明、李嘉、张梦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使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全面的法治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学生凝聚宪法共识,培育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上一条:我院开展“宪法之光,法治同行”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3年度“资助政策、助我成长”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