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1级学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王晓玲 司书源 时间:2022-09-12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9月10日上午,我院2021级辅导员王晓玲在线上组织21级学生观看了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片。

 主题片首先以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开场,极大调动了在校师生的热情。随后,校长杨小林生动地讲授了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此之后,电气学院张丽和工商学院的任程庆给学生们带来了寄语,随后,学生们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给同学们上的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以一种新颖且内容深刻的方式宣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了学生们思想政治的“精气神”。在主题片的最后,闫秋凤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解读课。会后,王晓玲组织学生们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接续榜样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通过收看本次“开学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担当、新征程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践行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在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中见证美好时代的理念。


上一条:我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21级学生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