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作者:姜冰 李翰一 时间:2022-09-13 【打印此页】关闭】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脊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卓越的思想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9月10日,我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班会召开前期,各班级分管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协调,确保班会高质量开展、深层次总结。会议伊始,我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共同观看了校长杨小林讲授的题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的“开学第一课”。在认真聆听了杨小林校长的专题讲授后,同学们以“深刻学习领会,准备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躬身入局,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为思想核心点和实践着力点,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生逢时代宏伟交汇节点的大学生所担负的重任及承载的使命,同时更为准确地理解了“两个大局”的深层理论价值。随后,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分管班级实际思政情况同学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以“强健体魄,彰显昂扬姿态”“拼搏奋斗,追逐青春梦想”“勇于创新,书写人生华章”“强化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四方面为理论出发点,诠释了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精神,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应深刻把握到身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所秉承的意识及清晰的规划。最后,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就学生课程学习、日常生活方面向同学们致以关切的问候,并进一步指出做好学业规划及习惯养成相对于学期阶段的基础重要性、宏观指导性。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教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了思想之基,为我院学子进一步树立“筑梦笃行”崇高理想凝聚了信念之魂,更促进了我院全体师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使命上来。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21级学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